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我校全力做好2018级新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526



学校把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畅通新生入学渠道,切实做好新生资助工作。

今年暑假,学校在录取通知书中投放了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开通了资助热线电话,利用新媒体推送各项资助信息,及时为新生和家长解疑释惑、排忧解难。通过新开发上线的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学校在新生在入校前就掌握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提前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寿光等地受灾新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和励志书籍,使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学校设立“绿色通道”,通过学费缓缴,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渠道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让绿色通道直通学生内心。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陆续落实助学金、勤工助学、医疗保险等各项资助措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中秋期间,学校及各学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慰问活动,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体会到家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

为进一步增强迎新工作的育人功能,学生资助中心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和防范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风险教育。同时组织开展了资助育人“蚂蚁市场”,面向全校遴选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校内经营活动。既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自助”的机会和实践锻炼的平台,也为新生购置生活及学习文化用品提供了便利。针对“开学季”成了“烧钱季”的社会现象,学生资助中心积极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侈消费,鼓励广大学生树立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决心和勇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