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暖心资助共战“疫”,未来可期待君归
发布时间: 2020-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243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持久战,切实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连续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资助”,在这春寒料峭的日子里,这份温暖你感受到了吗?

一、停课不停学,流量有保障

面对疫情,学生认真学习,教师认真备课,学校也为学生们配备了网课补给!

学校协调三大通讯运营商,为5634人次家里没有宽带或WIFI的学生,每人发放2-4月份90G的流量包,共计169020GB,以确保学生有充足的网络流量,利用校内外优质网络教学资源进行学习。全面助力同学们抵达知识的殿堂!

不知不觉,已经进行了六周的网上学习,大部分同学也逐渐适应了网上学习的方式,来看看这些同学的表现吧!

 


应化1702倪国旗:“每天早上七点十五起床、洗漱,自己动手做好简易早餐后大约七点五十左右,打开电脑为八点上课做好准备,按照课程表进行学习。没课的时间他便去完成作业、复习亦或直接预习下次的学习内容。闲暇时间在放松休息之余,利用“学习强国”进行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作为预备党员的理论修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时刻为复学做好准备。”

应化1804乐慧:“学校的这一系列举措为我们扫清了‘停课不停学’这条路上的所有障碍,而我既然受到了学校的帮助,即使在家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学习,认认真真的理解掌握老师讲授的知识,更加不会辜负学校为我们在家能够‘停课不停学’所做出的一切努力。”

汉语1701刘环:“学校提供的流量保证了网络的稳定。虽然身边没有同学,也没有教材,但是换一种形式学习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每天上午都会有课,我会以同样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的网上学习,记好笔记,跟紧老师的每一场直播。

二、助学不等待,生活有保障

疫情来势汹汹,不仅我们的开学时间受到了延迟,家长们的复工时间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延迟。

为了缓解疫情对困难学生造成的经济上的压力,学校决定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将原本发放在一卡通上的助学金发到学生的银行卡上,为4506人发放春季学期2-3月国家助学金共计271.062万元。

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信管1701马瑞:“因疫情影响父母无法外出打工,学校雪中送炭般地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很大程度上缓解家庭经济压力,消除了我和家人焦虑的情绪,让我能够安心在家学习。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春暖花开,相聚石大。”

自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的同学们便成了我们最牵挂的人。为帮助湖北省经济困难的学生,我校设立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对在湖北省居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补助1000元。专项补助62人,总金额6.2万元。

能化1702焦国红收到了学校的专项补助。在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后,他也决定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捐助200元作为村里抗疫专用资金,将爱心进一步传递。他表示,学校给予这次补助切实的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也温暖了他的心,使他“在寒冷的二月,感受到和煦的春风”。他说:“在这个假期会争取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也能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正能量源!”

三、服务不停顿,安全有保障

1、关于医疗保险报销事宜,同学们可以保留好相关票据,选择返校后报销。在此之前如有需要,东营社保可咨询东营市社保中心大厅(咨询电话:0546-6231639),中国人寿商业保险可通过全国统一咨询电话95519联系当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网点,或咨询青岛市分公司(咨询电话:0532-86873365)。如遇特殊情况急需报销的,请尽量选择少外出、少接触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

2、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助学贷款也有了新的还款和救助政策,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和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救助机制

3、谨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电信诈骗仍然猖狂。近期,有部分高校反映学生收到“网络招聘收费”“网课扫码诈骗”“360借条”“低价口罩”“冒充学校老师”“虚假捐款渠道”等多种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信息。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认真辨别各种信息,不盲目偏信。

同时,又有新的诈骗手段出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近日,有地方反映,个别学校的学生接到诈骗电话,内容是:“十九大以来政策发生变化,已申请的贷款账户需要注销,需要按照对方说的程序进行操作,否则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接到上述诈骗内容电话的学生中,有办理过贷款的,也有没有办理贷款的。请同学们务必擦亮双眼,甄别信息,提高警惕,以防受骗。

虽然疫情停下了学生返校的脚步,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行动从未停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渡过难关,也希望大家也能够在这段时间,过得充实,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

玉兰花已开,我们待君缓缓归来。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可以沐浴在春日的暖阳里一同赏花。学校也会安排好每一步的学生资助工作,等待大家的平安归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