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石油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441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开展“学生资助志愿服务”等文件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石工学院组织11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高中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贫寒学子扫除经济上的顾虑,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切实感受到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加强组织,做好培训与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讲工作,寒假前召开培训大会,系统学习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并对宣讲活动做出统一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目标任务书》,将活动量化细化;统一制作资助政策宣讲PPT、整理学校招生宣讲PPT和宣传片、学院宣传动画等素材,规范、丰富宣讲内容,确保活动开始有规划、进展有落实。

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目标任务书

学院统一制作资助政策宣讲PPT

丰富形式,抓好过程与效果。学院丰富宣讲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宣传资助政策。春节前期,学院学生积极联系高中母校,赴江苏、四川等地面向广大高中学子进行宣讲;在近期全国高中陆续复学之际,学院学生也积极联系母校开展线上宣讲工作,石工1807班李浩宇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为山东省聊城市高唐一中高三学子宣讲资助政策;本研石1801班贾子寒则录制了宣讲视频,在母校河北省辛集中学官方公众号展示,同时贾子寒还和同学一起创立了高校资助宣传公众号,将高校资助政策宣传给更多的人。

同时,学院要求每位“资助宣传大使”都选取困难典型,通过线上视频等形式进行“送政策到家”家访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点对点”解读资助政策。被海油1802班范杰家访的一位学生说道:“通过范杰学长的讲解,我才了解到原来国家和高校有这么丰富的资助政策,我不用再担心没钱上大学了,我会专心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本研石1702班陈英鹏赴高中母校进行宣讲

石工1807班李浩宇进行线上资助政策宣讲

石工1807班汪远博进行线上家访

拓宽渠道,注重宣传与总结。学院要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注重常态化宣传,创作绘画、诗歌等资助宣传相关作品,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介转发资助政策相关文章,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同时学院注重总结宣传,相关工作被当代大学生、学校新闻网等各类媒体报道十余次。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通过本次的活动,更多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也让更多还在与贫困战斗的同学感受到希望,同时也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石工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石工学院 马晓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