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2020年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272

补偿代偿政策线上宣讲会直播

疫情防控不松懈,政策宣传不延期。为了做好基层就业和服兵役补偿代偿政策宣传,520日,学生资助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政策线上宣讲会,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吕晶晶主讲,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应届毕业生参会。

会上,吕晶晶对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和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解了代偿政策的变化,分析符合国家资助应具备的条件,并就申请程序和批复后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解读。吕晶晶强调,毕业生申请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一定要积极主动,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提交各项申请及支撑材料,注意保持与学校的联系;一定要以诚信为本,珍惜个人信用,真实提交各项信息,及时履行还款义务,避免造成信用污点。

会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吕晶晶就大家关心的代偿政策适用条件、申请流程、材料准备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宣讲会上,还向与会学生公布了QQ群、邮件和电话等多种咨询服务方式。学生可以通过直播回放回顾线上宣讲会的内容。本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补偿代偿资助政策,顺利申请补偿代偿,使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同学。

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是指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对部属高校签约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和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补偿其在校期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代偿其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的利息。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工作,努力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力争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学生能够及时顺利获得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自2007年基层就业补偿代偿政策实施以来,我校获得代偿资格的学生共6600余人次,资助金额超过1.28亿元,学校基层就业补偿代偿工作连续多年位列全国高校先进行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