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注销东营市社保卡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12170


各学院部:

受疫情影响,目前学生资助中心还不具备正常办理保险业务的条件,但为保障学生权益,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待保险业务恢复正常之前,对部分注销东营社保卡业务开展线上受理、线下邮寄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东营市社保卡注销对象

请先阅读通知《关于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保卡注销等相关事宜的通知》(http://zizhu.upc.edu.cn/2019/0620/c7959a197604/page.htm)。

二、注销方式

1.持有中国建设银行承制的东营市社保卡的2020届毕业生,本人有注销社保卡需求但无法回东营注销的,由学校收取委托材料后,转寄给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由其具体负责注销事宜。

2.持有其他银行承制的东营市社保卡的2020届毕业生,注销方式请查看:http://zizhu.upc.edu.cn/2019/0620/c7959a197604/page.htm

三、学校代为收取建设银行东营社保卡注销材料事宜

(一)所需材料

学生提供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社保卡(正反面)复印件,并填写声明书(签字按手印,填写模板见附件1),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两份

注意:

1.身份证和社保卡复印件务必使用原件进行复印,不要有划痕,拍照打印、扫描打印等均不合格;

2.声明书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填写,不得有任何修改、涂抹痕迹;

3.如学生社保卡丢失,则需在声明书指定位置手写“因社保卡不慎丢失,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网络服务中心出具证明。”。

否则,将视为不合格材料,无法进行社保卡注销办理。

(二)材料收取流程

1.按要求准备材料;

2.线上审核:请于周一、三、五16:00-18:00,实名(班级简称+姓名)添加保险业务受理QQ号:1841541809,申请线上审核,如遇多人同时申请,请耐心排队等待;

3.审核合格后,已返校学生将纸质版材料送交学生资助中心(校医院三楼321室);未返校学生将纸质版材料通过EMS快递寄送至学生资助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吕晶晶 收,0532-86983247),待快递反馈签收后,请务必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确认材料收取情况。

(三)材料收取时间

即日起至2020619日。

如有学生在社保到期日前(一般为2020831日,特殊情况以东营市社保中心认定为准)仍有用卡需求,在本次截止时间后仍需办理注销事宜的,暂定秋季学期返校后正常开展材料收取工作。

四、注销流程

纸质版材料递交后,由学生资助中心收集上述合格材料,统一邮寄回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由其具体负责注销事宜。

五、注销结果

由于注销流程时间跨度大,请提交材料后,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到中国建设银行查询名下账户情况。

其他社保卡问题,可致电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咨询,联系电话:0546-63786560546-6378657

附件:声明书及其填写模板.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61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