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评选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2188

各学院部:

原石油工业部部长、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王涛博士一直致力于中国石油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也为石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寄予了无限的希望。为了培养更多出类拔萃的创新型人才,王涛老部长筹集资金在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王涛英才奖学金”,致力于鼓励拔尖人才,树立楷模;培养具有“争雄、争气、争光”精神的创新型杰出人才。为做好2020年我校本科生“王涛英才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王涛英才奖学金”评选办法》(中石大教基[2020]2号),见附件1

二、奖励人数及奖励标准

奖励人数:本科生1人,每人在校期间仅能获一次。

奖励标准:本科生每人奖励1万元。

三、评选范围

在校期间学业优秀、综合素质好,社会工作突出,特别是在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和突出成果的品学兼优的三年级本科生。

四、评选标准及条件

获奖学生应达到学校优秀学生的标准,在校期间学业优秀、综合素质好,社会工作突出,并在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等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和突出成果。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学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学习能力强,勤奋刻苦,认真钻研,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名次在本专业年级的20%以内,外语能力强,所有课程没有不及格现象。

3.组织能力强,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能够带领同学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4.开拓能力强,为学校学生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5.创新能力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突出,获市级以上奖励。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五、评选流程

各学院部要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王涛英才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申请。院部组织评选后推荐1名本科生候选人,将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送学校参加学校评选。

六、候选人申请

候选人填写《“王涛英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务必正反面打印,一式四份),各学院部根据学生表现认真填写院部意见,也可另写推荐信。

候选人提交个人事迹一份(2000字左右,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要重点陈述自己的奋斗理想、模范作用、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等。


七、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请于2020930日中午12:00前,将本科生候选人申请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321办公室),电子版个人事迹发送至邮箱lvjingjing@upc.edu.cn,过期不报视为放弃推荐。

八、资格审查

学校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校级评选答辩。并在校园网内进行事迹宣传,同时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九、答辩事宜

另行通知。

 


附件1:王涛英才奖学金评选办法.pdf

附件2:“王涛英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合作发展处

                               2020921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