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156

    为深入贯彻国家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阶段性总结和部署,校学生资助中心于426日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各教学院部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加。

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中关于资助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于201831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一文。随后传达了2018330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的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工作思路进行了重点解释和强调。

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吕晶晶和李晏菊分别总结了春季开学至今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及学费减免管理办法等政策修订,“发展型资助的育人行动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发展型资助育人示范项目”等文件制定、项目培育,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社保卡信息采集发放,学生保险政策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帮扶,网贷、突发变故学生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陈熙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相关学习,提高工作认识,把握工作方向,抓好工作重点;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打造品牌工程,落实资助育人,推动发展型资助;三是做好资助宣传,发出资助声音,凝练工作体系,突出工作亮点;四是做好规范管理,加强内部审核,依法依规工作,合情合理资助。(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吕晶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