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2018届毕业生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216

 

523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宣讲会在南教100号举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副主任吕晶晶,2018届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吕晶晶首先对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的有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申请程序和批复后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解读。吕晶晶强调,申请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一定要诚信为本,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做一个守信誉、讲道德的大学生。宣讲后的提问环节,吕晶晶和学生资助工作站的服务人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政策适用条件、申请流程、材料准备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并对就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熙对有意向申请补偿代偿的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个人主动性,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提交各项申请及支撑材料,并注意保持与学校的联系;二是要珍惜个人信用,真实提交各项信息,及时履行还款义务,避免造成信用污点;三是要认真细致的学习政策,精准填报和反馈个人信息,不要因漏写、简写、错写失去应有的受助资格。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还向与会学生发放了补偿代偿资助政策宣传彩页,并公布了QQ群、邮件和电话等多种咨询服务方式,承诺随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及时了解相关政策,顺利申请补偿代偿。

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是指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对签约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和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补偿其在校期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代偿其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的利息。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工作,努力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力争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学生能够及时顺利获得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自2007年政策实施以来,我校学生共享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共6000余人次,资助金额超过1.18亿元,学校代偿工作连续多年位列全国高校先进行列。(党委学生工作部  吕晶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