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嗨,听说学校奖学金也到账了!
发布时间: 2018-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484

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春去秋来,秋去冬藏,季节的更替见证了大家一年的努力,自习室里你从未缺席的身影是奋斗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越努力,越幸运,所有的付出都不会白费。在大家一步步的成长过程中,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也从未缺席。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收获的不仅有优异的成绩,还有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各类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的意义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对大家优异成绩的认可和奖励,同时也鞭策着大家继续努力。每一类奖助学金都体现着国家、学校和社会对大家的关怀、牵挂和叮咛。份份奖学金,浓浓社会情。

首先,热烈祝贺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高兴之余,我们也要思考如何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收获快乐;购买书籍,提高专业素养,丰富精神世界;创新创业,突破自己,创造价值。奖助学金有各种各样的用途,重要的是充分体现奖助学金的价值和意义。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学新生没有什么‘标配’,如果有,这个‘标配’应当是自强自立,是奋斗。”大学生作为现代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侈消费。

当下许多大学生存在着跟风攀比的不理性消费行为,开学季成为烧钱季。追求名牌,享受吃喝,俨然忘记了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奖助学金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责任和嘱托。感恩于怀,责任于身。我们不能忘记国家和社会帮助的初心与期盼。大学生是奖助学金的受益者,将来也应成为感恩与善行的传递者,身体力行,将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精神薪火相传,培养奋斗精神,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敢于担当。

最后,没有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也不要气馁,下一学年再接再厉,向更好的自己出发!

                                                                                 学生资助中心

                                                                                   20181120日       





特别提示: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已发放。

本次发放的是学校奖学金,打入学生在资助信息管理系统中个人登记的银行卡。

如有疑问或未收到奖学金的情况,请先向学院辅导员老师反映,再向学生资助中心查询核实。

企事业奖助学金材料正在加紧审核中,具体发放时间需待设奖单位资金到账后再行确定。



更多学生资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upcxszz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