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开展诚信教育暨防范不良网贷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394



  

     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防范不良网贷宣讲会现场


 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防范不良网贷宣讲会现场

 学生在认真阅读助学贷款宣传册

 孙峰女士讲解现场

李泽林先生讲解现场

 陈国威先生讲解现场

对学生的现场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提高广大学生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419日,学校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在南教楼100号举行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防范不良网贷宣讲会。会议由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主持,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团委书记徐学鹏等一行参加会议。

首先,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孙峰女士向与会学生介绍了维护个人信用的重要意义和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概况。她重点阐述了个人信用报告的数据来源、主要内容、应用范围、查询方式和申诉渠道,并详细介绍了维护和提升个人信用的基本方式和途径,并郑重提醒广大学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随后,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李泽林先生全面梳理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发展脉络,详细解读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并从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发放、偿还等方面为同学进行了详细说明。同学们就办理贷款、征信和还款期限等问题积极提问,并得到了学生资助中心和李泽林先生的耐心细致解答。

最后,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陈国威先生以几起大学生因高额校园贷无力偿还最后轻生的痛心事件为切入点,向与会学生介绍了不良网贷的基本表现形式和潜在的巨大风险。他从不良网贷的“前世今生”说起,让学生充分了解不良网贷的推广运作形式和将会面临的可怕后果,告诫学生要树立正确消费观,量力而行,理性消费,远离不良网贷。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对国家开发银行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并再次提醒学生要珍惜个人信用,按时履约还款,坚持理性消费,防范不良网贷风险。

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及育人工作。不但构建了“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大力开展精准资助,有力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完成学业,而且更加注重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大力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聘用“资助宣传大使”、举办“蚂蚁市场”、开展发展性资助项目申报评选及开展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等,培养学生的感恩和诚信意识,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李晏菊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孙海洋)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