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资助宣讲,“疫”路同行——新能源学院多举措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250

刘玉玲同学回高中母校宣传资助政策

陈英杰同学为学生答疑解惑

管桉琦同学线上宣传资助政策

为加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国家资助理念,使得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彻底扫除学生和家庭在经济上的顾虑,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新能源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线上和线下多举措开展资助宣讲工作。

开展“百校万家”送政策回母校,送政策下乡活动。在疫情来临之前,陈英杰、韩玉杰、刘玉玲、卢少波和邵旋昊5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大学生活,积极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基层就业国家资助、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勤工助学岗位等。其中,陈英杰同学前往宣讲的山西省临汾市吉县第一中学所在县三年前刚刚摘掉了全国贫困县的帽子,他说:“在这里的学生基本都享受着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但是通过与老师的沟通,了解到他们对于这些并不清楚,希望我能够为他们答疑解惑。”卢少波同学在学校宣讲后,走访高中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以发放纸质宣传材料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增进了高中学子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和家庭扫除了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开展线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疫情无情人有情,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李红雨、程小双和管桉琦3同学分别在线上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会,他们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和QQ直播平台,结合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国家及我校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学费减免等多项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将各项资助政策与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都有机结合起来,让寒门学子打消经济上的顾虑。

资助宣讲,“疫”路同行。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选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努力营造“受助、成才、感恩、回馈”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水平。

  (新能源学院 高名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