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文法学院召开“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197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为助学筑梦铸人活动获得优秀图片和优秀短视频的同学颁发证书 任月 摄


文法学院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李婧发言 任月 摄

文法学院受助学生代表李瑞宣读倡议书 任月 摄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对获得奖助学金资助的学生提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要求 任月 摄


1228日,文法学院召开“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大会,师生共同交流感悟,倡议学生合理利用奖助学金,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大会由团委书记赵振华主持,党委副书记陈熙、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分管资助工作老师、辅导员张淑琪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学校、学院的资助工作和年级评议情况。国家助学金获得者陈晓雪、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婧、和其他类助学金获得者李洁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受助故事及感想。陈晓雪在发言中提到:“我们的国家和学校给予每个人追逐梦想的权利,让我明白我们不是单枪匹马,让我有信心带着这份关爱走下去,更好地为梦想奋斗。”分享交流后,辅导员于露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辅导员赵延升为获得企事业奖助学金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党委副书记陈熙为在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中获得优秀图片优秀短视频荣誉的同学颁发证书。随后,陈熙结合“助学·筑梦·铸人”的主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现阶段资助政策的重点在于“资助育人”,让每一个受助学生实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其中,梦想分为个人梦和国家梦,要拼搏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眼中要有“创新”与“实践”之光,培养创新思维,脚踏实地、积极行动;要走好脚下的路,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诚信做人,励志成才。会议最后由受助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学生合理利用奖助学金,勤奋严谨,求实创新。

2020年,文法学院积极开展各项资助工作,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目标,完成了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素质测评以及各类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发放23项奖助学金,累计评选各类奖助学金103万余元,人均受奖助达6360余元,协助学校和银行办理国开行生源地贷款,共申请52人,贷款达41万余元。积极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推文、举办经验分享交流会、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发挥优秀学生的影响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学生努力上进。文法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资助和育人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借此资助育人大会召开契机,教育引导学生心怀感恩,诚实守信,刻苦学习,追求卓越,励志成才,有利于学院资助工作进一步开展,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见实效,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法学院  张淑琪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