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
我校学生2024年度青岛市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截至2023111日,我校共有2.2万余名学生完成青岛市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这标志着我校持续近一个月的2024年度青岛市居民医保学生参保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发布的参保工作通知和缴费工作通知点击量接近5.4万次,青岛市居民医保参保率比去年提高了30%以上。

根据国家医保政策,学生应参加学校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为保障学生医疗权益,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专题资助工作会,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青西新区医保局致大学生参加青岛市居民医疗保险倡议书》,提前做好保险政策宣传,倡导学生应保尽保;同时,各院部精心部署,广泛做好宣传动员,加强学生患病风险、保险意识教育,让居民医保这一惠民政策人人知晓、深入人心;2.2万余人参保信息登记逐一落实到人,对出现的重复参保、缴费异常等突发情况及时联系区医保局、税务局等部门协同处理,真正做到有意向投保的学生都能按时参保。

居民医疗保险是政府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广大学生医疗风险提供保障,尤其为有既往病史、罹患大病的学生提供了基本医疗保障,帮助学生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后续,学校将继续协助学生做好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等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